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东莞边检站虎门分站获悉,寒假临近,港澳客运码头即将迎来游学出境的小高峰。对此,东莞边检站提醒,游学团体需提前准备好出行名单及证件,预留好通关时间,有序接受检查。

  1月21日上午,虎门太平口岸出境大厅迎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统一着装,由老师带队,人数在八九十人。原来,他们是来自惠州某学校的学生,即将赴日本参加由校方组织的冬令营。考虑到该团人数较多且年纪较小、不易统一管理,东莞边检站加强统筹协调,增派警力,临时为同学们增开了两条专用通道。同时,积极与海关、检疫等联检单位进行沟通,做好通关时的协调配合工作。在边检官兵的精心组织下,冬令营团队的小旅客仅用10余分钟就顺利办理了边防检查的各项手续。边检官兵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带队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每年春节前夕,港澳客运码头都会迎来多个前往新加坡、日本等国的游学旅行团,团平均人数50人以上。针对游学出境人数激增,东莞边检站针对性地开放团体验放通道,并通过提前上勤,靠前预查的方法,为旅客提供高效快捷的通关服务。

  东莞边检站温馨提醒,游学团体需提前准备好出行名单及证件,预留好通关时间,有序接受检查。同时,由于近期通关团游人数增长,港澳客运码头周边交通较为拥塞,前往码头出境的旅客需提前预留好通关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