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魏洪东、黄志强)年底了,开门做生意的要多留个心眼。近日,樟木头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子进入一间手机店后,迅速朝一名女店员脸上喷射辣椒水,随后抢走一部手机逃之夭夭。好在监控记录下男子作案的全过程,警方隔日便将其抓获归案。

  女店员被喷辣椒水

  1月29日晚8时许,樟木头公安分局110报警中心接事主叶某报案称,其刚刚在樟罗社区某手机店上班时,被一名男子用有辣椒味的液体喷了眼睛,随后,男子将放在店门口柜台上一部价值5699元的手机抢走后逃跑。

  民警立即围绕中心现场开展了全面的视频侦查工作,对现场及外围的大量视频资料进行了调阅,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办案民警从该手机店店内监控中发现,当晚8时许,一名黑衣男子进店后,右手插着口袋,一边东张西望,一边拿起桌面的手机佯装顾客。仅过了一会儿,这名男子突然从口袋里拿出辣椒水,迅速向前朝一名女店员的眼睛喷去,女店员受惊后躲开。男子随后转身,将放在店门口柜台上一部手机抢走,夺门而出,女店员捂着眼睛追了出去。

  1月30日,民警从樟木头镇星罗棋布的视频监控网中发现了嫌疑人作案后逃跑的过程。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住在樟木头镇刘屋村一出租楼的503房,立即前往抓捕。民警到达现场后,却发现该嫌疑人不在住处,随后民警们继续查看该出租楼的视频,同时安排人员在嫌疑人租住的房间内伏击守候。

  当晚10时许,嫌疑人返回该租住处,准备收拾物品逃跑,被民警当场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刘某对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抢得的手机已卖掉。根据嫌疑人的供认,民警缴回了其卖手机所得的2000元及作案工具胡椒喷雾气两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