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李金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4-5日我市受高空槽以及切变线影响,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

  目前我市已进入冬末春初的季节,天气节奏变化快,请注意做好防御局地的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工作。

  过去一周,我市以多云到阴天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回升,3月1至3日,我市录得最高气温普遍为27℃-28℃,天气温暖湿润。

  预计4-5日我市受高空槽以及切变线影响,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6日起降雨减弱;展望7日夜间至8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3月4日:多云转中雨,局部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21℃到27℃;

  3月5日:阴天,有雷阵雨,21℃到27℃;

  3月6日:多云到阴天,早晚有轻雾及零星小雨,20℃到26℃;

  3月7日:阴天间多云,早晚有轻雾及零星小雨,18℃到25℃;

  展望7日夜间至8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