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招,有的企业支付高薪、租房补贴,有的还抽奖送金饰等。

  连续多日,记者走访虎门、长安、厚街等镇的企业、用人单位、招聘会现场及人力资源部门了解到,元宵节后,这些镇的企业均已开工,且八成多的老员工均已基本返岗,企业用工总体情况良好。从企业用工需求情况看,服装、电子、玩具、模具、鞋业等传统用工密集型行业企业对普工及车位、CNC制造等技术工种的人员需求量仍较大。

  为帮助企业招工、为帮助工人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记者从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官网获悉,从3月4日~25日期间,将举办34场大型公益招聘会。具体信息,可登录东莞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和东莞市就业服务网查看。

  长安:近九成员工已经返岗

  昨日,记者从长安镇人力资源分局获悉,截至2月28日,根据10家采样企业上报数据显示,企业开工率96%,与去年基本持平。员工返岗率为86%,与去年基本持平。

  为了给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良好的供需平台,长安人力资源分局及时收集和发布企业岗位信息,并于3月7日上午在长安汇安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节后“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预计入场企业4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约5000多个。广大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均可免费进场咨询和求职应聘。

  虎门:服装企业车位工最抢手

  近日,记者来到虎门镇口招聘一条街看到,道路两旁有近百家招聘摊位,不少招聘人员拿着企业招聘宣传单张在不停地吆喝:“高薪招聘车位工!”。

  记者走访发现,车位技工是每家服装企业最抢手的人才,而且待遇均不错,月薪少则5000元,多则上万元。有一家服企的负责人程先生坦言,去年该企业车位工人月人均工资不低于8000元。

  当前正是企业招工的高峰期,连日来,虎门人力资源分局加强对招聘市场的监管,并提醒务工人员要警惕各类陷阱。如遇问题,可拨打该局电话:85106843或12333进行咨询。

  厚街:给员工“礼包”激发干劲

  春节已过,厚街的各企业陆续复工。企业各出奇招欢迎员工返岗,激发员工的干劲,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厚街陈屋社区的一家企业可谓“大手笔”,为每个上班的员工准备了“返厂红包”,少则400元,多则500元。除此之外,该企业在开工当天举办了一个抽奖活动,有纯金项链、纯金手链和现金红包等,备受员工欢迎。

  除了抽奖,还有一些企业为奖励老员工给员工颁发金牌。厚街一鞋业公司给46名工作满15年的员工,每人颁发了一枚价值一万多元的纯金纪念金牌,以此感谢他们对企业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