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麻涌队以3战全胜的不败战绩强势挺进8强 记者 郑家雄 摄昨日,麻涌队以3战全胜的不败战绩强势挺进8强 记者 郑家雄 摄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邓文燕)看全国最高水平的三人篮球赛,吃万人围宴,观顶级龙舟赛——元宵节刚过,麻涌上演三大“重头戏”,点燃开年新气象,展现美丽麻涌新风姿,助力打造“中国全域旅游镇”。

  昨日开锣的“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2018年亚运会、亚洲杯及U18亚洲杯国家队选拔赛正在华阳湖畔如火如荼进行,包括麻涌队在内的全国顶尖三人篮球队伍一决高下。

2018东莞麻涌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于明天上线 麻涌供图2018东莞麻涌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于明天上线 麻涌供图

  明日开幕的2018东莞麻涌民俗文化旅游节,增加民俗文化大巡游等亮点,还有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3万人围宴。

  3月7日-11日,“玖龙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第十八届亚运会龙舟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和2018年东莞市村(居)龙舟公开赛三场顶级龙舟赛事将在华阳湖擂响“战鼓”。“美丽麻涌”微信公众号、i东莞、南方+等多个网络平台将对三场重头戏进行直播。

  重头戏1

  看全国最高水平三人篮球赛

  “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2018年亚运会、亚洲杯及U18亚洲杯国家队选拔赛已于昨日在华阳湖畔开战。

  16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三人篮球队伍,上演全国最高水平的三人篮球赛事,其中包括上届全运会三人篮球公开组冠军“制霸星球”队、青年组冠军麻涌队等,麻涌作为广东代表队参赛。

  昨日,麻涌队施展“二分雨”战术,分别以21:12、21:8、21:8的比分,战胜上实龙创、首钢矿业公司、呼和浩特狮子王,以3战全胜的不败战绩强势挺进8强,其他挺进8强的队伍分别是润东石油、厦门牛基地A队、福建制霸星球、凯达重工、上实龙创、湖北三对三男篮、Captain。根据赛制,麻涌队1/4决赛的对手将是凯达重工,比赛将于今天傍晚在1号赛场(拈花寺广场)进行。冠军也将于今天决出。

  赛事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麻涌近年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尤其是全运会代表广东夺得第九金在全国影响非常大,打响了篮球品牌,麻涌全域旅游、环境整治方面成效显著,中国篮协经过多方考察后选定麻涌作为举办地。

  ■小贴士

  篮球决赛赛程表(3月5日)

  18:30 麻涌1号场 公开组 1/4决赛

  18:50 麻涌1号场 公开组 1/4决赛

  19:10 麻涌1号场 公开组 1/4决赛

  19:30 麻涌1号场 公开组 1/4决赛

  19:50 麻涌1号场 公开组 半决赛

  20:10 麻涌1号场 公开组 半决赛

  20:30 麻涌1号场 公开组 3-4名排位赛

  20:50 麻涌1号场 公开组 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