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张喜林)3月4日晚20时许,桥头公安分局110接群众报警称,其女儿于3月2日晚离开家后失去联系超过48小时。家人担心其走失或被拐带。接报后,石水口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女孩家中了解其具体外出原因及外貌特征,并迅速发动全镇警力进行搜寻。

  经桥头警方了解,女孩因3月2日20时许与父母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解情况后桥头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刑侦、派出所、村社区警务室等多部门警种联动,采取倒查视频、走访群众、沿路排查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争取以最大力量、最高效率找回女孩。

  所幸,3月5日17时许,民警巡逻至桥头镇迳联社区一路段附近时,见一名女生在路面单独闲逛,并且相貌与通报的走失女孩高度相符,上前询问情况后确认该女孩是通报走失的搜寻对象,在安抚一番后,将其带回派出所。

  不久后,女孩的父母赶到派出所,但女孩坚决表示拒绝见其父母,不愿意回家。在民警的多番努力下,女孩最终原谅了其父母,并由民警协助将女孩安全送回家中,女孩的家人对公安机关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桥头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要尽量多与孩子沟通,不要单方面地责备打骂,多给予耐心、互动与交流,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