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近日,中共东莞市东城街道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去年,东城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1亿元,位居全市第三,同时获得14项“单打冠军”。

  东城街道党委书记邓涛在工作报告中说,2017年是东城加快转型、开拓创新,提质增效、喜获丰收的一年。2017年,东城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1.2亿元,同比增长8.5%;税收总额120.9亿元,增长6.7%;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达1299.5亿元,增长17.7%。同时,东城街道再次荣获“一等奖镇街”,并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广东省宜居社区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孵化育成体制机制改革等14项“单打冠军”。

  邓涛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东莞升格为地级市30周年,各项工作具有承上启下的重大意义。

  今年东城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力争生产总值(GDP)增长8.2%~8.5%;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各项税收增长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全面完成节能减排年度目标任务,民生幸福指数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