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伍江)根据市委、市政府文明创建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3月7日至15日,市城管委对石碣、虎门、东城、樟木头4镇街开展文明创建城乡环境“六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导期间,发现上述镇街存在垃圾乱堆放、保洁不到位、存在卫生死角、乱摆卖及市政设施损坏等问题。对此,市城管委下发了《督查通知》,要求相关镇街要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督导组。

  石碣 垃圾乱堆放现象突出

  3月7日,督导组在石碣镇开展检查,发现该镇部分道路存在垃圾乱堆放、保洁不到位等问题。

  在刘屋村,督导组发现村内的垃圾乱堆放现象较为明显。其中,位于甲塘二街45号两所楼房之间的巷道处一片狼藉,塑料袋、包装纸等生活垃圾遍地都是,无人清理。在甲塘三街26号的停车场处,生活垃圾未按要求放置在垃圾箱内,而是与建筑废料、旧床垫等,被随意堆放在旁边的花基上。类似现象,督导组在刘屋村就发现了7处。

  在横滘村的东来路、科技中路、兴横路、兴业路、兴龙路、伟业街,鹤田厦村的裕田路、福永街,均存在垃圾乱堆放、保洁不到位等不文明现象。

  虎门 东风社区存在多处卫生死角

  督导组3月14日来到虎门镇检查,发现该镇东风社区存在较多的卫生死角。

  在东风社区1号桥旁边的草丛内,生活垃圾被直接丢在地上,与旁边的绿植形成强烈反差。1号桥旁的红绿灯旁,有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被肆意丢弃,无人清理。东安路金裕大厦C座后方、新屋一路、新屋三路,类似的卫生死角同样存在。

  督导组在新湾社区检查时,也发现金湾路誉镁科技园对面存在卫生死角、垃圾乱堆放等现象。

  东城 市政设施损坏未修补

  3月14日,督导组在东城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街道辖内的部分路面存在保洁不到位、道路基础设施损坏等现象。

  在星城社区学星路金色未来星城幼儿园外检查时,督导组发现幼儿园旁的人行道板有损毁,类似的现象在学前路也存在。其中,学前路前街广银投资公司处的人行道板破损明显,砖块脱落在旁边的水泥路面上。学前路新街福泉居旁的人行道板损毁严重,不少脱落的砖块已不翼而飞。

  庆星路、上三杞也存在乱张贴、乱拉挂等不文明现象。

  樟木头 乱摆卖现象有反弹

  3月14日、15日,督导组来到樟木头镇专项督导文明创建环境“六整治”工作,发现该镇辖内乱摆卖现象有所反弹,部分路段存在保洁不到位的现象。

  在新兴街,督导组发现个别店铺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如一家水果店摊位明显在黄线之外。督导组还发现该街道上有个别商贩占用盲道摆摊经营。樟木头综合市场周边有无证经营的小商贩在路旁公然摆卖。

  新兴路、振兴路、天马街、东城四街也存在保洁不到位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