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莫某切割破坏的道路护栏 警方供图被莫某切割破坏的道路护栏 警方供图

  清溪男子两次切开道路护栏 就为了老婆少绕点路

  涉事者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被行政拘留10日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张喜林)近日,清溪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称,日前,清溪镇某路段的一处道路交通护栏被人两次故意切割破坏,目前,该嫌疑人莫某已被行政拘留。而莫某两次切开交通护栏的原因,竟是为了让老婆在经营麻辣烫生意时少绕点弯路。事后,莫某因这一违法行为追悔莫及。

莫某指认切割护栏用的工具莫某指认切割护栏用的工具

  3月18日上午,清溪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在该镇香芒东路六福珠宝店路段,一处道路交通护栏被人故意切割破坏。

  接报后,清溪公安分局迅速开展侦查破案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以及周边监控调查后,涉案人员很快就要浮出水面。但令人没想到的是,4月19日,清溪公安分局又接到群众报警:刚修复好的那处护栏又被切开了。

  接到第二次报警后,清溪公安分局在前期侦查基础上,迅速锁定嫌疑人,并于当天在塘厦客运站将嫌疑人莫某抓获,现场缴获作案使用切割机一台。

  据嫌疑人莫某交代,其妻子在清溪香芒东路中心市场老街经营一个麻辣烫流动摊,但住在香芒东路对面的出租屋。今年来,香芒东路安装道路护栏后,莫某认为过马路不方便,去中心市场摆摊,要绕路掉头200米,影响妻子做生意。于是,3月18日和4月19日的凌晨,莫某共两次切割香芒东路路段的护栏,其中第一次切割了3栏,第二次切割了6栏。

  据了解,莫某是一名汽车维修工,锯掉护栏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经审讯,莫某对其违法的事实供认不讳。事后,莫某追悔莫及,表示今后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莫某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清溪公安分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