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员解救被栏杆卡住的女生▲消防队员解救被栏杆卡住的女生

  最后由消防员救出;这些“网红”视频很危险,别随意模仿

  最近抖音上流行这样一个游戏——人从不同宽度的道具中通过,以此来证明自己身材的好坏。从一米多的空隙到不足30厘米,挑战逐渐升级,最后能穿过去的,都被称为“女神身材”。

  听起来是不是有跃跃欲试的感觉?先别忙着羡慕,因为最近有人模仿这个挑战时,把自己卡在了栏杆里,还惊动了消防员叔叔……

  几个女生在宿舍钻栏杆

  5月5日下课后,浙江建德某高中几名女生在宿舍聊天,聊着聊着聊到了身材问题。大家来了兴致,想按照抖音视频里的游戏检验下谁的身材好。可寝室里没有那样的道具,怎么办?

  她们看见宿舍上下铺床头的栏杆形状和视频里的游戏道具相似,人好像能钻进去。于是,就有人跃跃欲试。

  几个姑娘还先用尺子量了量,栏杆之间的缝隙高30厘米,宽15厘米,又在寝室里最瘦的小李身上比划了下,身高1米62,体重92斤。小李自己觉得这个宽度应该可以,于是自告奋勇第一个尝试。

  姑娘钻到一半就被卡住了

  结果,小李人进去一半就被卡住了,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一旁的室友们看了直着急,7个人手忙脚乱地折腾了大半个小时,急出一身汗,结果小李还是卡在床板中间动弹不得。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可是这个情景该如何表述呢?一时情急,她们只能说有人被卡在房子里,很危险,需要救援。

  当天下午3点半,不知现场情况的救援部队赶来:4名民警和4名消防员外加一辆“大家伙”消防车赶到现场,一见这个情景,真是好笑又好气,不过见到小李没有生命危险,民警们也松了口气。最后,消防队员用切割金属的机器将床头栏杆锯开,小李才获得自由。

  回想起自己的行为,小李本人也是哭笑不得,连连表示以后不再这样玩了。

  网友热评

  @笃行:某音视频该整顿整顿了。整天宣传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东方i:又成功引起了班主任的重视。

  @静水流深:比身材不是比瘦好么。

  @Fearless:网上的段子都是供大家在忙碌之余笑一笑罢了,并不是让大家都去模仿,有的人偏要去实践一下,结果自己成了段子中的主角。

  @echo谈:年少无知,毕竟也是大孩子了,盲目跟风,无聊中打扰社会安宁祥和!

  @颂:把消防官兵救你的视频上传抖音,必火。

  延伸阅读

  这些动作也很危险 千万别模仿

  其实,模仿各种“网红”视频出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空中翻转”失手致孩子脊髓受损

  不久前武汉有一位爸爸,带着2岁的女儿模仿抖音热门视频“空中翻转”。没想到在爸爸抓住宝宝往上翻转180度的时候,突然失手,孩子一下子头部着了地。尽管家人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但医生发现孩子的脊髓已严重受损,上半身已无法活动了!

  除了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外,在抖音APP内还有不少网友拍摄了一些恶搞视频,如将透明胶带横在门前绊倒他人,用整蛊小道具惊吓宝宝等等……这些行为不仅有安全风险,还会给人造成心理阴影。专家提醒,在拍摄此类视频时应考虑他人感受。

  小伙模仿挖奔驰车标被抓

  4月26日上午,杭州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在楼下的奔驰车车标不见了。

  民警通过监控追查发现,25日晚11时左右,两名男子驾驶一辆电动车,在车主轿车附近停下,后座的一位小伙子跑到一辆车的前面,十几秒后回到电动车上匆匆离去。民警觉得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通过追查,将该男子成功抓获。

  经审查,年轻的嫌疑人小刘交代了作案经过。小刘称自己最近迷上了某短视频APP,时常会拍些视频上传,但都收获不了几个赞。那天和小伙伴一起喝酒,回家路上看见了这辆奔驰轿车,想到有人拍挖奔驰车车标的视频很好玩。小刘一时兴起,顺手就模仿了一下。

  现在的小刘可是悔青了肠子,他不知道一时贪玩偷车标会让自己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模仿搭讪陌生人引斗殴

  近日,浙江台州两个小伙子在吃夜宵的时候,看见邻桌有几个漂亮姑娘,突然也想模仿网上最近很火的搭讪视频拍摄一段。

  “小姐姐、小姐姐,给你个东西要不要?”然后,一名男子把自己的手递给姑娘,与姑娘十指紧扣,说:“我,你要不要?”

  这可把在饭店吃饭的姑娘吓坏了。当时姑娘旁边还有一名男同伴,男同伴愤然而起,两桌人就这样动起了手。等民警赶到时,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事后,打架斗殴的三人均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温馨提醒

  在自媒体爆炸的时代,人人都是信息的受众和发布者,每个人都应当以己度人,对自己发布的信息负责。

  在传播短视频赚人气的同时,大家也要尽可能地预见到信息所产生的不良影响。所以,请谨慎发布自己拍摄的一些具有一定危险隐患的技巧类、动作类视频。即便视频内容不违法,最好也温馨提醒自己的观众一句:危险动作,请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