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东莞市本土设计应用无人机日前在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发布。同时,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AOPA)协会在东莞首个无人机认证考核鉴定场地的成立,意味着珠三角地区的无人机考生可到东莞进行无人机驾驶员及机长认证考核。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无人机行业,对无人机操作感兴趣的市民逐渐增多。在本次发布活动上,易飞无人机公司展示了首批本土设计应用无人机,包括“YF植保无人机”“YF气体检测无人机”“YF应急救援无人机”“YF红外线电力巡检无人机”和“YF探照灯巡逻无人机”五款融合应用新式无人机。

  与此同时,无人机实际场景中的应用,如农业植保、气体检测、应急救援、电力巡检等,也在公众面前展示出来。

  当然,无人机飞手必须经过专业的无人机培训,考取无人机驾驶证才能进行飞行,否则属于“黑飞”。此次东莞成立首个无人机认证考核鉴定场地后,将设置多种无人机公益课程,珠三角地区的无人机爱好者可以到东莞进行驾驶员及机长认证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