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林朝丰 通讯员 王盈力 孟丹丹)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东莞铁路客运口岸(简称“常平口岸”)、太平口岸预计迎来出入境客流小高峰。东莞边检提醒,22号为出境最高峰,请旅客尽量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达口岸办理相关手续。

  开足放检通道 缩短旅客侯检时间

  根据预报,东莞太平口岸客流高峰将集中在9月21-23号,其中,22号为出境最高峰。中秋小长假期间,日均有1-2个旅行团,前往迪拜、日本、巴厘岛等国家或地区。结合客运预报与往年数据,东莞边检预测太平口岸客流高峰时段为:9月21日-9月23日的9:30-16:00的出境班次,9月21-24日的晚间入境班次。

  常平口岸预计出境高峰日为9月22日,入境高峰日为9月24日,出境高峰时段为:9:30—11:30、14:30—17:30;入境高峰时段为9:30—10:30、19:00—20:00。

  为确保出入境旅客通关快捷顺畅,东莞边检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相关便民举措,启动假期高峰勤务模式,与广铁集团、客运公司及时沟通联系,掌握列车出入境动态和客流动态,在高峰期到来前开足验放通道,缩短旅客候检时间。同时,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将团体旅客、外籍旅客、个人游散客进行通道划分,疏导旅客分流。

  已挂失注销证件找到后也无法使用

  东莞边检提醒,假期出行要及时关注路途交通情况,为避免影响行程,在高峰时段请尽量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达口岸办理相关手续。

  在出行前检查好护照、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的签证(注)有效期和有效使用次数,以免过期失效影响行程。排队候检时选择正确的通道,配合边检工作人员检查,持用本人真实有效证件出入境。

  同时,旅客要保持出入境证件、签证、签注等干净整洁,切勿随意在其上涂抹乱画、粘贴饰物。持有新证件,但有效签证、签注在旧证件上的,应同时携带新旧证件。

  根据往年经验,特别提醒旅客,已挂失注销的证件为失效证件,如旅客再找到后也不能使用,而应携带新办理的证件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