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下午,汕头海关联合揭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等单位在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打击跨国毒品犯罪。

  9月19日下午1点,由揭阳飞往曼谷的FD851航班起飞前,联合执法队伍启用缉毒犬,对出境旅客的行李进行全面检查。

  汕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犬中队 中队长 王海龙:缉毒犬工作一般都是发现可疑物品,它会坐下来或者趴下以示警,再告诉警犬作训员这个箱包有可疑,再对这个箱包进行仔细检查。

  短短十几分钟,上百件行李全部在缉毒犬的嗅觉中完成检查,没有发现涉毒行李和货物。

  本次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对入境的航班同样进行严格管控。

  汕头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现场关员 房华:今天主要是查从曼谷和吉隆坡入境的航班,我们对这两个航班作为重点进行查缉,动用缉毒犬,对旅客的行李进行一对一的检查。

  据介绍,为加强航空渠道毒品堵截,广东省将白云、宝安、潮汕和湛江机场作为重点空港,强化对重点人员、行李和货物的研判、查缉。汕头海关、机场公安、汕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揭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也建立起长期合作机制,通过一系列行动,合力将毒品拦在国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