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招聘平台BOSS直聘在广州举办公益项目“寻梦公寓”发布会,宣布联合梦享社区青年公寓,为部分在穗应届毕业生求职者提供一个月免费住房服务。会上,BOSS直聘广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少鹏、梦享社区创始人王锦围绕“求职与住房”带来演讲分享。同时,现场公布了“2018年来穗应届生求职观察”,数据显示,发展空间和城市文化成年轻求职者选择广州就业的主要原因。

  据悉,“寻梦公寓”是BOSS直聘专门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求职帮助的公益性活动。住房作为多数大学生关注的问题和需求,为其免除一个月的房租费用,能帮助初出校园的大学生度过求职期的“收入空档”,找到在大城市拼搏的第一个立足之处。BOSS直聘广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少鹏表示,“‘住’是很多异地求职者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同时面临着诸多挑战。比如找房子的时间成本、与中介的沟通成本,还有很多房子是不做短租,在没找到工作之前,租房无疑是承担着更多的负担和风险。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寻梦公寓“,尽可能地为他们解决这些担忧。“

  “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寻梦公寓’就像‘求职孵化器’一样。让这群追梦的年轻人住在一起,他们可以互相激励,沟通找工作的事情。同时我们也提供一些求职的建议给到他们。”王少鹏补充道。

  近年来,青年公寓备受年轻求职者关注,成为租房首选之一。梦享社区创始人王锦认为,“当下学生消追求个性,社交需求和生活品质要求也在提高,青年公寓也满足了他们对于这方面的需求。“ 针对学生关心的安全问题,王锦表示,“梦享社区公寓配备物联网管理系统,从门禁、监控、电水、租客信息等集成线上管理,同时对接云平台,配合人防,以此保障学生安全。 ”

  此外,现场公布了“2018年来穗应届生求职观察”,对超过两千位来广州求职的应届毕业生进行画像分析。数据显示,来穗应届生求职者中,期望薪资主要集中在5000-8000元区间,双一流大学及一本院校毕业生占比超53%,显示广州对高端人才的高吸引力。同时,年轻族群对城市选择,除了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外,也看重城市文化氛围,有30.67%的应届毕业生因文化因素而选择来广州就业。另外,年轻族群对第一份工作的在职时长期望较低,超6成认为只会在第一家公司待1年以下,跳槽频繁已成新职场人标签。

  本次“寻梦公寓”活动将在广州和上海两地同时举行,未来将走进更多的城市,为更多毕业生提供就业扶持和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