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医护人员奔赴一线,与病毒抗争,作为普通人的我们,除了宅在家,还能做些什么?肇庆几位文艺工作者选择用原创音乐,为肇庆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创作团队还表示,他们这次的创作完全没有碰面,都是通过网络、电话联系。在十天时间内,各自录制好自己的音轨,再通过不断修改调试,才创作出了这首公益励志歌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抗疫励志歌曲《同步抗疫》,由本土音乐人张智坤作词作曲,祝福所有医疗队员抗疫胜利,平安归来!

  周勇民(肇庆市“身边好人”、歌曲监制):十天前,当歌曲作者联系我,说有这个构思的时候,自己曾提出了创作期间所遇到的种种困难,包括创作过程中歌词中的表达、配乐的运用、歌曲结构的搭配等等。最终问题一一解决,使这首歌曲能在支援队伍出发时面世,作为歌曲监制,我十分感谢各位参与这首歌的所有创作人。

  王铭(歌曲主唱):歌曲创作者跟我说,有一首支持我们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的歌曲,邀请我一起参与。当时他们发词曲给我的时候我是听哭了的,很有共鸣。

  虹(歌曲主唱):这首歌一发表,我有一位医护朋友马上微信私聊我,“感谢”我们这首歌给他们的勇气和支持。我和他说:“你们都是天使。”他只回复了我一句:“为人民服务。”我相信,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一定能恢复往日恬静的生活时光。

  蛋蛋(歌曲主唱):为一线逆行者为生命的坚守而感动,感谢阿坤的邀约,让自己能用歌声为这次的战疫献出一分微薄的力量,希望通过这首歌给大家传递有温度的正能量。

  周明谦(旁白):录制旁白时比较赶,因为当时大家都响应要求,留在家中避免聚众,因此词曲唱旁白等工作都要通过微信、电话来联系,作为媒体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小小力量,征集到本土更多有心、有热诚的创作人,共同制作更多有本土特色、有感情有故事的文化艺术作品,也借一首歌为肇庆赴武汉的医务人员打气,为武汉加油,在严峻的环境下通过声音为远方送出温暖。

  《同步抗疫》

  歌曲监制:周勇民

  词、曲:张智坤

  主唱:阿蛋、虹、Lankin、甘仔、小龙、王铭

  旁白:周明谦

  (旁白)

  我们肇庆驰援湖北队伍已经出发,多谢你们的无私付出,去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众志成城,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也借此歌曲,祝福你们抗疫胜利,平安归来。春暖花开,归期有时。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武汉热干面,肇庆裹蒸粽来为你们加油了!

  (歌词)

  纵使黑夜没有灯 我们情牵一心

  面对种种困难奉献百分百的心

  就算知道病毒狠 有一颗勇敢的心

  不怕前行竭力精神 是最真

  就算是艰辛不怕前行

  团结一心不会让你独行

  我们万众一心向前行

  誓要手牵手紧扣 抗拒敌人

  我们万众一心 为武汉抗疫超能

  付出不计算 同一条船  齐分担

  我们风雨同心 我相信没有事不能

  同舟且共济 抗疫不危 是最真

  爱是没有不可能

  2月11日,由19名队员组成的

  肇庆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已正式出征,

  赶赴千里之外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春暖花开归期有时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武汉热干面,肇庆裹蒸来为你打气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