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下午,新浪广东桔子公益第五期《候鸟训练营》在广州从化帝田村举行。本期训练营将科普知识带进乡村课堂,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大千世界的魅力。

  在边远地区的山村里,孩子们只能通过网络、书籍、电视接触外界事物,家长日常则忙于打工,孩子们也较少有机会到城市里生活和学习。桔子公益携手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一汽大众华南区等爱心企业,将讲师资源送到村里,通过模型、影像等形式授课,给学员们带来与传统课堂不一样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课堂上,孩子随着老师的步伐,穿梭在“白垩纪”和“当代社会”当中,享受着老师们绘声绘色的教学方式。大家都全身心投入其中,积极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天马行空大胆讨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活动结束后,爱心企业为帝田村的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帝田村委书记徐座潮、广东省惠诚社会工作评估中心理事长李锦顺,为爱心企业代表送上锦旗。据了解,第六期《候鸟训练营》将于6月27日在从化区凤二村开展,届时将继续把科普课堂带给更多边远地区的孩子们。

  在持续一整个月的#点亮童梦行动#中,正佳文旅集团还积极筹措100件爱心物资,参与到桔子公益的“许愿树H5”互动中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孩子们在互动H5上选择自己所缺的物资,并大胆发声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一方面让孩子培养了写作、互动、社交能力,另一方面让企业的爱心物资更加精准地落实到位,孩子们在此互动过程中能够充分体验收获的充实感。精美、充满文艺氛围的互动页面也能带给乡村儿童一定的审美理念。(新浪广东 郑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