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上午,嘉禾街为了加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嘉禾街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联动国防大学学生志愿者参观科普馆与“益家菜园”的翻土种植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3名志愿者参加。科普馆邀请了小小宣讲员担任这次活动的讲解员,以人人参与,小手拉大手的模式做到人人有责,以“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助力嘉禾街垃圾分类工作;这次活动中我们特别讲解了巧分类区,巧分类区主要是以实物、图片等形式向大家展示垃圾分类的意义,不同种类垃圾的降解时间、医疗垃圾、工业垃圾是如何处理。

  “益家菜园”则坐落在科普中心的二楼,占地200方的屋顶菜园,倡导使用厨余有机肥料种植,不定期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菜园管理,践行社区绿色生态。厨余垃圾有机肥是街餐厨处理站日常处理完厨余垃圾剩下的废渣,通过进行二次处理,转化成干燥的化肥,反哺到菜园的种植中,种植出来的蔬菜将赠送给辖区内的孤寡独居长者的。

  今天邀请了国防大学的志愿者,一起来扩建我们的菜园,翻土,施肥,播种。2个月后,等待的就是“收获”。通过让志愿者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循环利用,生生不息,可持续发展,青少年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有助于提高自身的价值观和幸福感。(通讯员/黎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