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21日,新浪广东桔子公益2021年世界读书日公益活动在广州K11言几又书店举行。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桔子公益发起了“全民粤读季”公益传播,倡导公众“保持阅读,丰富人生”。著名演员王刚助力本次公益活动,他说:“读书可以明事理、辩是非、知美丑、断真伪,你没有理由不读书。”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成长关系着民族的前途。阅读是该阶段汲取知识最好的方式之一,若能从小保持阅读习惯,善于结合作者思想的精华去丰富自己的“童梦世界”,长大后定能对工作生活有所裨益,成为时代脊梁。如何激励、引导孩子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培养持续阅读习惯是各方一直探讨的议题。新浪广东桔子公益联合广州地铁、言几又书店、广州图书馆、白云恒福嘉禾社工站,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阅读,并邀请了来自白云嘉禾片区的学生代表参加了“阅读分享会”,通过名人分享与启发,重视阅读、爱上阅读。

  新浪广东副总编辑王晓欣表示,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桔子公益携手爱心企业无限极向嘉禾新都学校的同学们进行图书捐赠,希望通过阅读丰富孩子们的精神和内心世界,让阅读丰富童梦,让童梦丰富整个人生!通过活动号召公众重拾阅读、爱上阅读,活到老、读到老。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经理陈昭茹女士认为,阅读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每一位大小朋友都可以从阅读中得到快乐,并受用一生。此外,陈女士还提到,无限极将继续推进“童梦阅读空间项目”,为更多孩子创造快乐阅读、健康成长的新空间,让阅读成为孩子点亮梦想、实现梦想的航灯。

  “阅读分享会”嘉宾、著名文旅博主苏菲女士向大家分享了她的阅读故事。她讲道,儿时坚持阅读使她增长了见识,透过这个窗口慢慢认识了世界,也萌生环游世界的想法。长大后通过游历,更深刻的认识了自然的奇妙和社会的多元,学会以更包容、平等的态度与世界相处。苏菲女士希望同学们可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阅读作为认识世界、走向世界的有效途径,以阅读点亮梦想,丰富人生。

  活动上,桔子公益携手爱心企业向嘉禾新都学校捐赠了一批书籍,甄选了《广东省地图集》、《请照顾我妈妈》和《烟火温柔,人间雪白》三本图书。《广东省地图集》是关于广东省的综合性地图集,向读者展示多元、开放、创新的美丽广东;《请照顾我妈妈》以别样的表述方式启发子女在意妈妈的存在,并对妈妈进行回馈、感恩;《烟火温柔,人间雪白》以清新柔美的文字为读者展示一个美好、纯粹、有温度的雪白人间。希望通过这三本书的搭配,让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逐渐走出家门,走向自然,更好地认识身处的现实家园。同时,再次思考自己与最亲的人、与理想世界的关系。

  23日,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在广州地铁21号线天河智慧城站开展了一场公益赠书活动。在快节奏的地铁站,期望通过读书打卡活动让更多的人放慢脚步,启发公众找本好书静下心阅读片刻。

  截止发稿,本次2021世界读书日#你没有理由不读书#及#全民粤读季#公益传播,全网累计传播量超过6000万,从线上到线下有效触及各行业及公众,大家纷纷加入话题传播,重拾阅读。接下来,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将紧跟社会热点、持续关注城乡儿童成长,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公益传播。(新浪广东 郑凯夫 实习生 江立红/文 实习生 杨佳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