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从广州开往南宁的“温暖回家路“春节返乡列车(高铁)于上午9:14分在广州南出发,满载着250名在粤务工人员和退役军人成功返乡。据介绍,此次“温暖回家路”春节返乡活动是京东物流发起的“京心为你,送爱回家”春运公益行动的重要一环,主要为广西籍在粤建设者提供免费高铁、大巴春运返乡服务。

  自2017年春节以来,京东物流“京心为你 送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已经持续到第6年,得到不少在粤建设者和务工人员的信赖。该项目在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等众多政府机构指导下,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联合多家爱心合作伙伴共同主办。

  此次“温暖回家路”行动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等单位指导并提供返乡车票支持,面向有春节返乡需求的广西籍在粤建设者及其随迁暂居家庭成员群体,提供高铁和大巴返乡服务,其中大巴车次共计23辆。除了提供返乡车票,此次活动京东物流还联合徐福记、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奥飞娱乐、旺旺水神、京东京造、惠寻等爱心合作企业共同为返乡人群提供食品、饮料、儿童玩具、防护用品和新春祝福礼包等爱心物资,让他们温暖出行、快乐回家。车厢被装点一新,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氛围,现场还设置了“欢乐传福气”、“猜歌送心意”等游戏环节,并为乘客们准备了惊喜礼品,列车上充满欢声笑语。

  “已经连续有四五年没回家了,今年本来还担心车票很难买,没想到这次能直接坐上为广西乡亲准备的爱心专列,真是太高兴了!”,列车上一名退役老兵黎生激动地说道。据了解,黎生老家是广西藤县的,受疫情影响和春运抢票难的原因,已经连续几年没有回家,和黎生一起返乡的还有他的两名同乡退役老兵。一同返乡的乘客程道勤也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能和这么多广西的父老乡亲一起回家,希望之后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大,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收益。”看着大家欣喜的脸庞,程道勤感到由衷地喜悦,“这次活动的主办方还为乘客精心准备了毛毯、食品、防护用品等各种礼包,对我们来说很实用,希望大家在这个温暖回家路上都能顺顺利利的返乡团圆。”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一公益行动,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其中,通过聚沙成塔的力量,让越来越多人关注到来粤建设的城市工作者,让他们能够在春节期间和家人团聚,度过一个团圆幸福年。同时也对那些一直默默付出坚守在各行各业的城市守护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京东物流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自1月13日起,京东物流将陆续发出23辆通往广西玉林、桂林、百色等不同方向的爱心大巴,帮助更多的广西籍在粤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过年,为在大湾区的桂籍务工人员提供便利,纾解其乡愁,帮助他们解决返乡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