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流行音乐志愿者总队为提高志愿者们的急救能力,组织开展了一次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员培训考证班。

  本次活动由广东流行音乐志愿者总队主办,广东流行音乐艺术总团广州艺术团社会活动中心及广州色素文化联合承办,广州天马酒店有限公司翡翠希尔顿酒店协办,于4月16日 在翡翠希尔顿酒店紫荆厅举行。教学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旨在通过模拟急救场景,让志愿者们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和流程,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还可以在危急关头,为他人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

  资深导师叶纳海受邀成为本次培训和考试的教官,指导志愿者们深入学习基础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内外科急症、气道异物梗阻等紧急情况的急救技能和方法,加强了对各种意外情况的判断能力,同时还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通过真实的场景模拟,让志愿者们更好地掌握了急救技术并提高应对意外事件的自信心。除了参加培训考证的何先生、苏先生、黄女士、吴女士四位成年学员外,还有两位虽未达到考证年龄不参与考证,但仍然对这急救技能充满热情与使命感的小学员Keona和Blair,认真参加了学习和实操训练。

  学员何先生表示:“非常感谢总队举办这次培训活动,同时感谢叶教官的教导,让我在理论上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在行动上懂得如何急救,更加自信自己可以助人、甚至可以救人于千钧一发之际。急救技能不仅可以提升自救能力,也可行之有效地进行他救。”

  同时,还有一位年仅七岁的小小志愿者,在母亲的带领和监护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培训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务与支持。

  活动结束后,通过考试的志愿者们将获得美国心脏协会颁发的急救员证书,成为一名合格的急救员。除了提升志愿者们的急救技能外,本次培训也为广东流行音乐志愿者总队更好地开展后续活动提供了坚实支持。

  广东流行志音乐志愿者总队是由热爱流行音乐、热衷志愿服务的音乐人、音乐爱好者和社会人士共同组建的,在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指导和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领导下的,以流行音乐、文化艺术为背景与特色,开展音乐、演艺、视觉和文化艺术及各类公益互助志愿服务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总队志愿者们致力于用音乐传递正能量,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并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本次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员培训考证班的举办,进一步彰显了广东流行音乐志愿者总队的公益理念和社会责任感,也为志愿者们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未来,广东流行音乐志愿者总队将继续深化内部培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素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优质、专业的服务和帮助。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激发更多人关注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和谐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