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2018年第二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 汇美集团发起的《“衣起重生” 旧衣回收环保行动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22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活动已经启动三年,从2016年9月-12月开始 ,著名国内品牌“茵曼“与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百世公益、恒锋纺织、飞蚂蚁共同发起‘衣起?重生’旧衣回收环保行动,将回收旧衣分解改造,成为各类精美独特的生活用品、艺术品,重生焕发实用的美,由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多件环保设计作品,将以‘环保重生’的概念,设艺术展向公众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到环保公益‘美’的一面。2018年我们启动了衣起重生的第二期活动,“茵曼“以‘ 环保DNA ’为核心精神,用设计、艺术、明星带动各界支持环保公益行动,呼吁各界关注环保可持续设计,将“爱人、爱家、爱自然”的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将环保公益与艺术设计有机结合,注入公益新势力。除了环保设计外,旧衣回收后还会用于生成再生纤维等纺织品二次运用。对于少数符合捐赠标准的衣物,将扶捐赠给贫困山区或公益组织及个人。

  2016年,向提出环保倡议,共同发起本次环保回收行动,为保800多万会员护地球环境的大爱之举贡献力量。 2016年4月16日至4月21日,广州沙面乔十光美术馆举行‘衣起重生’展览,通过品牌自身影响力,影响、号召社会各界更多群体参与到环保。在号称电商界“奥斯卡”的金麦奖荣获2016年度最佳公益大奖! 2017年7月12日,由茵曼发起的‘衣起?重生’旧衣回收环保行动进行到第二期,全国巡展落脚武汉。 2018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茵曼携手飞蚂蚁、何香凝设计学院等合作方,在广州心田庄园举办2018年‘衣起重生’环保艺术展。 从活动开始至今至2018.6.5,累计回收9428.44公斤闲置衣物。根据每使用1千克废旧纺织物,节约水6000升来换算,茵曼‘衣起重生’旧衣回收共为地球节约水资源5657.064万升。所有旧衣物首先进入分拣工厂,根据旧衣物的新旧、材质、厚薄、款式进行统一的分拣、分类。1。可以用于再生的旧衣物,如棉毛、棉纶、涤纶等,清洗烘干后,进行物理或化学方法,加工成农工业材料、无纺布等,或生成再生纤维等纺织品。2。对于符合捐赠标准的衣物进行清洗、消毒后捐赠到有需要的贫困山区或公益组织及个人。3。旧衣物用于环保设计改造。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