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黄少宏 通讯员/南宣 林正山)“今年从南沙回家方便多了,从蕉门公交总站直接坐南沙64路公共汽车就到了广州南站”。广州南沙2017年春运将于13日正式开始,12日上午,在南沙打工的小张,接受记者简短采访后,坐上了开往湖南的高铁列车。

  据介绍,2017年春运是南沙定位为广州城市副中心后的第一个春运。随着南沙新区、自贸试验区不断发展,区内企业和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多,春运工作任务将更为艰巨。根据预测和分析,今年我区春运旅客发送量预计较去年同比增长8%,约211.5万人次,主要以各地来南沙观光旅游的游客为主,客运、外省长途及珠三角客流总体保持平稳。春运客流高峰将出现在节前的1月18日至1月24日和节后的2月3、4、5日(初七、八、九)。

  根据区春运工作总体部署,南沙成立春运工作指挥部,负责春运期间统筹、组织、指挥区各单位(部门)开展各项春运工作。全区有关部门将抓好安全制度落实,督促各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车辆“回场必检、合格放行”制度,严防“带病上路”和超载出站;加强驾驶员等重点岗位安全管控。

  据悉,今年,南沙区共设置了广州市通翔票务有限公司等7个春运火车票代售点方便市民购票。此外,为做好春运应急处置,广州南旅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广东羊城之旅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各准备2台包车运力,广州交通集团南沙巴士有限公司等企业准备14台车况较好公交车辆,组成后备应急运力,在情况特别紧急时组织调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