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儿子(左)来到车队对的哥陈宇朝(右)表示感激。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老人的儿子(左)来到车队对的哥陈宇朝(右)表示感激。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杜韵 邝雅丽) 60多岁的老人因晕车匆忙下车,却遗落了有3000元生活费和身份证的手袋……昨日,记者从白云集团获悉,好心的白云的士司机拾获乘客物品后,为找到失主启动联动机制,在广州交通微博、微信、站场广播等多个渠道发布了信息,广泛发动社会民众的力量寻找阿姨,最后终于找回了失主,并把财物送还。

  的哥拾获手袋速送回车队

  据悉,前日上午10时30分,白云集团五分公司二车队收到的哥陈宇朝送回的一个手袋。据悉,当天早上10时左右,陈宇朝搭载了一男一女两乘客从员村中山六院到广州东站,的哥发现失物时乘客已消失在人海,于是马上把手袋送回公司。白云集团工作人员打开手袋,发现里面有一张蔡阿姨的陆丰身份证,在衣物内袋还发现了3000多元的现金。

  4小时内找到失主

  白云集团工作人员一方面密切关注交委智能信息系统的报失情况,另一方面马上启动联动机制,在广州交通微博、微信、站场广播等多个渠道发布了信息,广泛发动社会民众的力量寻找蔡阿姨,并在站场的派出所报备了失物情况。当天下午2时30分,白云集团工作人员通过派出所提供的信息,终于找到了失主蔡阿姨。

  “实在太感谢司机和白云集团了!”刚接通电话,蔡阿姨的儿子黄先生对白云集团表达了感激,原来蔡阿姨是第一次从乡下来广州看望在这工作的儿子,因为身体不适晕车,的士刚到目的地,蔡阿姨就急忙下车,连重要的随身手袋都忘记拿,里面的3000多元是儿子们春节孝敬母亲的生活费,由于赶时间,阿姨在站场派出所的帮助下已经坐高铁离开了广州,但一想到丢失的财物,在家乡可是一年的生活费,蔡阿姨在高铁上哭倒了几次。

  昨日,上午10时,黄先生为免母亲奔波,代替蔡阿姨来到白云集团出租汽车公司领取失物,黄先生十分感激的哥陈宇朝拾金不昧的精神,感谢工作人员发动全部力量寻找失主。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