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体验电动代步车,现场老人家很开心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朱晓枫)“很好玩,很方便!”第一次试坐电动轮椅,90岁的谭惠贤阿姨笑容满面。2月28日,“小金租”大省心失能长者辅具租赁项目启动。记者从活动中获悉,145件辅具将投入该项目,符合条件的广州失能长者可以申请。

  “小金租”大省心失能长者辅具租赁项目是由广州市民政局和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的为老服务公益创投项目。该项目由广州一家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广东巨特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州新海颐养苑协办。一家依社工中心负责人陈朝晖说,项目以“智能辅具+个案管理”为主要服务模式,提供失能长者辅具租赁服务,同时也为有需要长者提供个案照护、康复指导、健康管理等专业贴心的服务。项目目前以广州新海颐养苑、广州市天河区珠吉街老人院、广州市友好护理院、东山街新河浦社区为服务站点。

  启动仪式后,广州新海颐养苑的长者们参与了电动轮椅、动态防褥疮床垫等辅具的体验。“我喜欢电动代步车!”84岁的苏齐体验后觉得很新奇,腿脚不便的她现场申请免费租用辅具。

“小金租”大省心失能长者辅具租赁项目启动“小金租”大省心失能长者辅具租赁项目启动

  如何申请“小金租”?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60岁(含)以上通过健康评估并属失能、半失能、无亲属照护或亲属无能力照护并有需求的长者,可前往所属街道居委或医院、颐养苑领取申请表,也可前往一家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领取。填写表格后,一家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会进行现场评估,无法外出、失智、文盲的长者也可申请上门评估。

  免费租辅具的活动将持续多久?陈朝晖说,该活动计划进行到今年11月,活动结束后,若失能长者需要继续租辅具,可以以较低的价格继续租赁。“比如购买动态防褥疮床垫一套要上万元,若是选择租赁,一个月大约只需上百元。这样的辅具租赁模式,能让社区、养老院、医院的失能长者照护工作得到更好的协助和配合,补充辅具缺失,满足病患需求。”陈朝晖说。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