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番禺这小区又有两人被困电梯!前一位被困者因被困时间太长昏迷)

  记者接到市民爆料,7月30日晚8点左右,番禺区新林路丽江花园丽彦楼一对父子因停电被困电梯。就在昨天,该小区一50多岁的住户已因停电被困电梯后昏迷送至医院。记者了解到,这两次停电,物业公司都没有提前告知住户。

  据该小区的住户张伯透露,今晚8点左右,丽彦楼4座和5座又再次毫无预兆地停电,丽彦楼4座一对父子被困电梯。好在电梯维护人员及时赶到,这对父子已被顺利救出。张伯告诉记者,此次停电,物业公司没有发布任何通知。

  就在7月29日晚,丽彦楼5座的敖燕庭女士才因停电被困电梯长达1个小时,被救出时已经昏迷,后被救护车送往大石医院抢救。

  记者从丽彦楼多位住户了解到,这栋楼停电较为频繁,在7月24日就曾停电一次。至于停电原因,住户始终一头雾水。敖燕庭的亲属刘女士告诉记者,上次停电,还收到物业的短信通知,说是因为供电设施原因,所在电力线路停电。而29日晚上的两次停电,却是毫无预兆的。

  记者想就停电原因和事件经过采访丽江花园物业管理公司粤海物业,不过粤海物业以“周末负责人不在”为由,没有对这一事件做出回复。

  而就在7月29日晚,同一个小区也有人被困电梯。根据广州参考报道:

  电梯长达1个小时,该住户被救出时已经昏迷,之后被救护车送往大石医院抢救。

  被困电梯的是住在丽彦楼5座2楼的敖燕庭女士,今年50多岁。敖燕庭的亲属刘女士告诉记者,29日晚上,敖燕庭打算将电动车带回家里充电,于是乘坐电梯上楼,没想到,电梯门刚关上就停电了。之后敖数次通过电梯的对讲机求救,但始终无人应答。直到2楼一女住户出来晾衣服,才听到敖拍打电梯的求救声。

  记者了解到,电梯停电时,还不到晚上10点半,直到11点半左右,敖燕庭才被救出来。据敖的亲属刘女士介绍,当时敖燕庭被救出时已经昏迷,呼吸困难,之后被救护车送到大石医院抢救。经医院检查,当时敖女士血压已经飙升到180mmHg。目前,她还在医院打点滴。

  刘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晚上2楼住户听到敖燕庭的求救信号后,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很快就到达现场,但是因为撬开电梯需要得到小区物业公司的同意,所以救援工作迟迟未能开展。当晚敖的家人始终没能联系上物业公司,在约摸半小时后,小区值班的保安才抵达现场,并联系了电梯维护公司,获得批准后,才开始救援行动。

  丽彦楼5座住户张伯告诉记者,29日晚丽彦楼5座其实是停电了两次,晚上8点多第一次停电,半小时后恢复,晚上10点左右第二次停电。记者从丽彦楼5座多位住户了解到,这栋楼停电较为频繁,在7月24日就曾停电一次。至于停电原因,住户始终一头雾水。

  刘女士告诉记者,上次停电,还收到物业的短信通知,说是因为供电设施原因所在电力线路停电。而29日晚上的两次停电,却是毫无预兆的。

  记者想就停电原因和事件经过采访丽江花园物业管理公司粤海物业,不过粤海物业以“周末负责人不在”为由,没有对这一事件做出回复。事件发生后,粤海物业于30日联系了敖燕庭家人了解敖目前的身体状况,但始终没有回应将如何处理这一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