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今日,佛山南海公安通报一起正能量事件,前日傍晚,南海桂城一名老人突发哮喘晕倒,只有一名7岁的男孩在家,男孩发现爷爷晕倒后,及时打电话给家人,由家人报警。在此期间,男孩在民警的指引下正确采取了简单的救治手段,为老人的抢救赢得宝贵时间。随后,民警迅速赶到将该老人送医救治。经抢救,该老人病情逐渐稳定。

  老人突发哮喘晕倒家中 民警引导7岁男孩简单急救

  “我的父亲哮喘晕倒了在家了,可是我们都不在家,只有我的儿子在,他只有7岁,根本无法处理……”10月21日18时许,110接到报警,报警人父亲居住在南海桂城某小区,突发哮喘晕倒。

  报警人因长住广州,无法及时赶回。晕倒的老人身边没有成年人,只有一名年纪很小的男童,现在全家人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根本无法处理该情况,向警方紧急求援。南海分局指挥中心迅速指令民警出警并调派附近医院救护车到现场救治。

  接到110指令后,桂城派出所雷岗社区民警中队民警何波迅速出警,他马上联系在事发现场的小孩,稳定他的情绪,让其提供准确的地址,并引导其对晕倒的老人采取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

  警方开通“绿色通道” 经抢救老人已脱险

  与此同时,民警将现场情况汇报到南海公安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将现场情况反馈给医院,并为救护车开通“绿色通道”,让医务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救护车很快就到达了现场,在小孩(事主孙子)的带领下,民警和医护人员找到了晕倒的老人,民警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急救,并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经过一番抢救,该老人病情逐渐稳定。

  民警对年仅7岁的小孩在发现亲人晕倒后能够及时联系家人,并正确采取了简单的救治手段给予表扬。

  “幸亏有你们的帮忙,不然我晕倒了只有我孙子一人在,后果不堪设想。”恢复清醒的老人握着民警的手说。

  (广报记者李贤 通讯员韦伟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