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交宣) 10月20日17时25分许,广清高速一辆黑色轿车内的小女孩在后座玩耍时被安全带勒住脖子呼吸困难,情况十分紧急。巡逻赶来的交警急中生智,在路边找来小铁条将安全带锯断,小女孩终于得以解救。交警提示市民,小朋友乘坐汽车时必须乘坐在安全座椅上,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乘车安全。

  20日17时25分许,正在广清高速北行新华路段巡逻的广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执勤民警谢警官和辅警,接到指挥中心传来的报警求助信息,有小朋友被锁死的安全带勒住了脖子呼吸困难。接到命令后,谢警官很快到达求助地点。走近后发现,一小女孩被后座安全带缠绕住脖子,表情痛苦,情绪焦躁。

  原来是该女子独自一人带着女儿出门,因女儿不愿坐安全座椅,便将其女儿放在后座,小女孩在后排玩耍的时候不小心将安全带缠绕在脖子上,当妈妈听到小孩哭闹声后将车靠边停下,却发现安全带已经牢牢地卡在孩子的脖子上,怎么也无法解开,而且越弄越紧,情况危急。

  谢警官见状二话没说,马上上前帮忙,为了防止孩子窒息,谢警官一边用左手反向扯住安全带,防止进一步缩紧,一边试图慢慢地解除小女孩脖子上的缠绕。可安全带的自动锁已经锁死,无法拉长,小女孩越挣扎,脖子上的“枷锁”就越紧,一时间大家都束手无策,眼看小孩呼吸越来越困难,而一旁的妈妈也是焦急万分。

  “必须把安全带剪断!”可去哪里找剪刀?危急关头,同行的辅警从路边捡来一块小铁条,并在民警的协助下用铁条把安全带锯断,“啪”的一声,安全带终于断开,小女孩终于得以解救。

  粗心妈妈对民警的及时相助感激不已,小女孩因惊吓过度情绪也慢慢稳定下来。临别时,民警叮嘱孩子的母亲,小朋友乘坐汽车时必须乘坐在安全座椅上,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乘车安全,这名女子表示以后再也不敢这么粗心大意带孩子,并帮孩子在安全座椅上坐好,系好安全带后才驾车离去。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