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记者今天从清远市救助站了解到,这两天寒潮到来,救助站工作人员为拾荒者送上冬衣和食物。

  15日夜间起,伴随着一股冷空气前来拜访,清远经历了入冬以来最为寒冷的一个周末,市区夜间气温降至5-7摄氏度,清远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前往清城、清新的车站、商场和一些背街內巷附近巡查,为露宿街头的流浪者提供帮助。

  工作人员通过媒体呼吁,天气寒冷,部分在外露宿、衣食无着的街头流浪人员需要市民的关心和帮助,有需要者可随时拨打市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3385613或直接拨打110。救护站将无偿提供食宿,并在自愿前提下,为他们免费购买车票,帮助其返乡。

  16日晚上9时许,室外寒冷,,一位热心市民在江滨公园快走健身时发现一名露宿桥底的中年男子。随即托朋友送了饭和水过来,并联系了清远市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到,这位中年男子自称姓汪,四川成都蒲江县人,此前来到清远打工,却因为和老板发生纠纷没有拿到工资,不得不流落街头。晚上十点多,救助站工作人员将他接回救助站,度过难关。

  清远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以来,救助站已救助2300多人次,最近气温降低,救助站加强了巡查力度,并计划联合志愿者组织,在冬至当晚上街走访,为流浪汉送去饭菜,和他们一道过冬至。 

  根据气象局发布的信息,寒冷的天气还将持续。15日开始,全市各区县都陆续发布寒冷预警。其中,三连一阳地区发布了寒冷橙色预警,意味着当地气温将降到5℃以下。根据预报,16日、17日,清远市区晚间最低气温降到5℃。  

  (广报记者曹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