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记者20日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2017广州黄埔马拉松赛将于12月24日8:00至14:30在黄埔区科学城地区举行。届时,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多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比赛。全程比赛起点设在科学大道(绿轴广场西侧),终点设在开泰大道;半程终点设在开创大道(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东侧);迷你赛终点设在科翔路(彩韵桥)。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及比赛期间道路安全有序,比赛期间将对黄埔区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据介绍,临时交通管制期间,赛道沿线禁止一切与赛事无关的车辆停放。沿线企事业单位、市民如需在比赛期间使用机动车的,可于12月24日6:00前,将车辆临时停放在交通管制区域外的指定停车位。赛事结束、交通恢复正常后,请及时移走车辆。

  警方表示,比赛期间,途经赛道周边道路的车辆和行人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以免造成交通拥堵。交通管制路段恢复社会交通时间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比赛情况决定。

  交通管制开始时间以及路线

  12月24日6:00开始至比赛结束,下列时间、道路除持有2017黄埔马拉松赛专用车证的车辆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医疗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12月24日6:00起,映日路(凝彩路至科学大道路段)、科学大道(科珠路至开创大道路段)、开泰大道(科翔路至科学大道路段)、科翔路(开创大道至神舟路路段)、香山路全路段、芳草甸路全路段、荔枝山路全路段、斑鱼塘路全路段、莲花砚路全路段,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可绕行广汕路、大观路、开创大道(不含汇星路至荔红二路路段)。

  ▲12月24日6:00起,科学大道(科珠路至光宝路路段)、科珠路(科翔路至南翔三路路段)、彩频路(神舟路至科珠路路段)、南翔二路全路段、南云一路(南翔二路至南云二路段)、南云三路全路段、科林路(科丰路至广电运通公司路段)、南云五路全路段,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可绕行大观路、广园快速路、光谱西路(西行方向)。

  ▲12月24日6:30起,科丰路(科林路至开创大道路段)、开泰大道全路段、新阳西路(开泰大道至开创大道路段)、新瑞路全路段、翠光街全路段、碧达路全路段、翠山路全路段、开发大道(开源大道至连云路路段)、新乐路全路段、光谱东路全路段、光谱中路全路段、开达路(光谱东路至开泰大道路段)、瑞和路全路段、瑞泰路全路段、东明三路全路段、东明一路全路段、骏成路(东明一路至果园一路路段),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可绕行广园快速路、开创大道(不含汇星路至荔红二路路段)、永和大道。

  ▲12月24日7:30起,开源大道(伴河路至彩文路路段)、荔红二路(开创大道至开泰大道路段)、开创大道(汇星路至荔红二路路段)、开萝大道(萝平路至开创大道路段)、香雪大道全路段、香雪一路全路段、香雪二路全路段、香雪三路全路段、香雪八路全路段,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可绕行广汕路、开源大道、永和大道、广园快速路。

  12月24日6:00至15:00,以下路段范围内禁止一切重型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

  东面:开源大道(不含)以西、开创大道(不含)以北;

  南面:广园快速路(不含)以北;

  西面:大观路(不含)以东;

  北面:广汕路(不含)以南。

  文:广报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埔公宣、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