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12月24日,也就是本周日上午8时,2017宝能广州黄埔马拉松将鸣枪开跑。届时,1.5万名跑友将从“华南硅谷”广州科学城起跑,途经黄埔区图书馆等5大地标建筑,尽情领略黄埔创新、科技、生态和人文之美。

  今日起至12月23日,黄埔马拉松博览会将在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原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开幕,为“黄马”预热。选手们除了在此领取参赛装备外,还能欣赏缤纷多彩的活动,体验高科技新品,享受马拉松嘉年华的乐趣。黄埔区卫计局将派出3组心电图体检小组在马拉松博览会现场,为选手提供免费心电图检查服务。

  今起领取参赛包,严禁代领

  据介绍,12月21日、22日9:30~18:00,12月23日9:30~22:00 ,选手可在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A门(近地铁6号线萝岗站C或A出口,公交演艺中心北门站)领取参赛物资。领取物资时,参赛选手需按照参赛号码,到对应窗口提交纸质版《报名确认函》,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号码布(含计时芯片与扣针)、参赛服及参赛手环等物品。

  特别提醒,参赛物资必须由选手本人领取,严禁代领,严禁转让参赛名额。参赛手环为检录凭证,切勿擅自取下,凡未佩戴者禁止参赛。

  国内男女全马冠军各奖一辆汽车

  作为独家冠名企业,宝能集团旗下企业观致汽车将为赛事提供30辆观致3都市SUV汽车作为抽奖奖品。

  30名获奖者将在公证部门见证下,以抽奖的形式产生。抽奖对象包含全马、半马和迷你马的所有选手,以及媒体记者团、志愿者、高端跑团。观致汽车是“中国新高端”品牌,未来也将布局新能源汽车,包括无人驾驶在内的未来出行解决方案。

  广汽本田作为“黄马”官方合作伙伴,将提供两辆雅阁混合动力汽车奖励给国内男子、女子组全马冠军,并安排倡导绿色环保理念的车型作为官方赛事用车,全程陪跑,为选手加油打气。

  据悉,宝能集团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开展系列合作。宝能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总部项目定位为与国际接轨的高端企业总部基地,将形成超5A级高端智慧型总部商务集群,而宝能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宝能集团进军汽车产业的最新重大布局。“黄马”官方合作伙伴广汽本田,拥有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两个厂区,总部黄埔工厂面积60万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成为产销100万台的环保先驱企业。

  跑友全程享受贴心后勤服务

  此次黄埔马拉松全程比赛起终点均设在科学大道(绿轴广场南侧);半程终点设在开创大道(宝能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东侧);迷你赛终点设在科翔路(彩韵桥)。按照比赛日程安排,24日6:30~7:45开放存包服务,选手开始检录;7:45存包服务关闭;8:00正式起跑。赛道将设置16个饮料站、饮水站、食品补给站,提供香蕉、小番茄、点心等小食。食品补给站为选手准备了能量胶、榨菜、盐丸等。现场还有两间前方救治医院随时待命,为跑者提供赛事医疗保障。

  本次赛事沿途安排了30多名官方专业摄影师,选手在赛后登录黄埔马拉松官方公众号或官方网站(http://www.hp-marathon.com/),找到图片下载链接,输入参赛号码就能找到参赛靓照。

  比赛当天,自地铁开通起至18:00,选手主动出示并配合地铁工作人员检验参赛号码簿,可免费乘坐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