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时刺激误终身 女子为缓解考试压力做小偷)

  “我有钱买衣服,当时脱产复习备考压力太大,想偷点东西解压,我错了,真的特别后悔”,正值芳华的王某在审讯中留下悔恨的泪水。近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就被告人王某涉嫌盗窃案提起公诉。

  2018年上半年,王某为参加会计资格考试,脱产在家复习,苦于备考压力巨大,她萌生了偷点东西解压的想法。之后王某多次在番禺区光明北路、大北路步行街逛街购物期间,先后到不同店铺,趁店员招呼客人不注意之际,偷偷将T恤、帽子、短裤等商品塞进自己背包后迅速离开。

  经过物价部门鉴定,王某盗窃的这几件商品价格均在几十至百来块钱之间,价格并不高。王某也供述自己完全有钱购买衣服,纯粹因为想解压偷了一次觉得心情似乎好了一点,于是又陆续作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均构成盗窃罪。本案中王某盗窃财物金额虽不高,但其多次盗窃触犯刑律已构成犯罪。

  检察官提醒,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频率高,每个人每天都面对来自工作、生活、家庭的各种压力,应通过健康积极的方式舒缓压力,而不是试图通过违法犯罪行为的一时刺激来解压,勿以恶小而为之,否则必将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