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国庆广东彩车“扬帆大湾”展示启动仪式在广州珠影星光城广场举行,不少市民前来观赏。这辆彩车将永久落户位于海珠区的珠影集团。  新快报记者 林里/摄  ■10月18日,国庆广东彩车“扬帆大湾”展示启动仪式在广州珠影星光城广场举行,不少市民前来观赏。这辆彩车将永久落户位于海珠区的珠影集团。  新快报记者 林里/摄 

  新快报讯 记者朱清海报道 恢弘大气的造型极富震撼力和高科技感;88条蓝色长板精巧地摆动,制造出如梦似幻的波浪效果……10月18日,国庆广东彩车“扬帆大湾”展示启动仪式在广州珠影星光城广场举行,引起了市民驻足观看和喝彩。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国庆广东彩车永久落户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珠影集团。

 广东彩车“扬帆大湾”以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新颖的造型荣获北京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颁发的“匠心奖”。

  “此次彩车载誉归来,为了更好地(让它)发挥作用,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彩车放在珠影展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彩车在珠影展示,全省人民能近距离观赏它的优美设计,并能深入体会珠影的电影文化,更好地感受70年来广东在文化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广东省的国庆彩车“扬帆大湾”以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主题,通过“千帆竞发”“英雄木棉”“数字海洋”“智慧城市”等极具广东特色的元素,用现代的设计语言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广东的发展成就,彰显了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担当和决心。特别是88条合金翻板形成的“数字海洋”这一设计,此前从无彩车使用,是全国彩车设计的一大创举,得到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