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谢贵行在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开辟业务绿色通道,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4月29日,广州某外资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手持题有“专业成就效率 服务铸就未来”“雪中送炭 真诚为商”“作风严谨 专业高效”等内容的三面锦旗送到广州分行,并感谢到“作为多年合作伙伴,我们对贵行所作出的暖心服务、体现的责任担当表示衷心的感谢!”

  将时钟拨回到4月中旬,受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述客户及其开户行民生银行广州三元里支行所在区域被封控管理,网点实施临时停业。虽然网点停业了,但支行客户经理韩雪、杨烽、鲁家安等坚持停业不停工,始终奔跑在为客户解忧排难的一线。在获悉上述外资企业月末流动性趋紧,急需贴现资金支付货款,但因企业总部地处当时疫情较为严重的上海,相关资料搜集存在困难,低风险额度存在到期未能及时续接的困境后,三元里支行立即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首的应急响应小组。

  面对重重困难,支行业务团队临危不乱,面对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材料提交不便的问题,支行第一时间与上级行相关部门组成公私联动小组,通过远程服务及翻找存量资料等方式,前中后台紧密配合为企业制定方案,当天便完成档案整理形成调查报告,并第一时间进行低风险授信额度申报。

  在相关部门的积极沟通与密切配合下,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火速启动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客户业务于4月26日8点45分上报,当天16点30分即完成审批。审批完成后,客户经理立即联系客户提票贴现,并最终在业务管理部门与支行同事的共同奋战下,于晚上20点05分顺利完成了客户贴现出款。

  从客户提交申请到额度获批,再到贴现成功,整个业务流程在不超过24小时内完成,一切井然有序、稳步推进。客户不仅见证了民生速度,更对民生人高效、专业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

  共克时艰显初心,“疫”往无前写担当。面对疫情常态化管理带来的现实影响,众多中小企业面临着不同程度和不同原因的发展困境。在此时刻,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始终秉承“以客为尊”价值观,“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快速启动抗击疫情业务绿色通道,尽最大可能为企业提供各项便利化服务,充分发挥了自身金融服务优势,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战“疫”、保复工,携手企业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