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记者从惠州市春运办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惠州市共发送旅客502.77万人次,同比增长5.7%。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此前,惠州的春运调查报告预计,这次春运发送旅客492.6万人次,同比增长3.6%,但实际发送的旅客人数超出预计值。

  据了解,在各种交通工具中,公路发送旅客401.9万人次,同比下降2.94%。水路发送旅客0.72万人次,同比下降14.8%。但轨道交通(含铁路、高铁、城轨)发送旅客95.36万人次,同比增长65.76%。惠州机场发送旅客4.78万人次,同比增长60%。

  也就是说,和去年同期相比,轨道和惠州机场发送旅客的增长幅度均超过六成。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总体上铁路动力进一步优化,莞惠城际铁路惠州至东莞常平东段又是去年新开通的,因此增幅较大。机场方面,由于2016年又增加了几条航线,使总航线达到11条,都是国内大城市,运营逐渐平稳,所以发送旅客量增幅也很大。

  实际发送旅客增长情况和春运前3天的情况很接近。据了解,春运前3天惠州共发送旅客37.09万人次,同比增长5.63%。轨道交通发送旅客7.36万人次,同比增长46%。机场实际接送旅客5970人次,同比增长58%。

  按照此前计划,今年整个莞惠城际铁路将全线通车,惠州机场也将开通新航线。届时,惠州和周边城市及远距离大城市的交通将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