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惠东讯 (全媒体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顾俊锋、黄亮、沈为浩)惠州武警边防支队8日通报,10月7日傍晚,一艘载有14人的小船在惠东大亚湾小星山海域出现故障,被困海上,最终在边防派出所紧急救援下,14名游客安全获救。

  10月7日17时36分,惠州市惠东县港口边防派出所值班接警电话响起,“我这里是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十多名游客乘坐船只在小星山海域游玩时,因风浪太大船出现故障被困于海上,请立即救援!”

  时间紧迫,港口边防派出所立即启动海上紧急救援预案。出发前,派出所摩托艇驾驶员陈迪楠对风力和风向进行预判评估,根据他多年驾驶摩托艇的经验和当天的风浪潮,总结得出当天事发海域风浪较大,被困群众的安全情况不容乐观,时刻面临着生命危险。但被困人数较多,官兵们立即联系惠东港口双月湾海上义务救援队,争取船只前往事发海域一同展开救援。

  边防官兵与义务救援队达到事发海域时已日落,救援人员未发现被困船只,且此时海上的海面风力大概有8~9级,海浪高达2~3米,给救援增加了不少难度。

  边防官兵随即扩大搜救范围,围绕小星山海域进行搜寻,一个多小时后,最终在圣告岛附近发现了被困船只,并成功将船上被困的14人安全救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