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称,该局对全省8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具体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饮料、饼干、酒类、食糖、糕点、食品添加剂等共541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18批次,其中就包括永辉超市销售的白砂糖还原糖分超标。

  在不合格产品中,有1批次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沙万达店销售的标示为广州市佳美乐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28日生产、规格为454克/袋的太港粗白砂糖,还原糖分超标。据介绍,还原糖分是食糖的品质指标之一,反映了食糖中还原糖的含量,还原糖含量会影响食糖的口感、外观等。还原糖分过高使食糖易吸潮,容易滋生微生物,使食糖容易变质,不利于食糖的保存。产品还原糖分不合格可能是食糖清净、结晶过程控制不良造成。

  此外,还有9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其中包括2批次肉制品,2批次饮料,5批次糕点。据了解,造成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到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污染。菌落总数不合格主要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到污染,或生产过程控制不当(如环境或操作人员污染),或流通环节样品储运条件未满足要求等。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

  (广报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 编辑: 李诗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