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们接到江门江海区海伦湾的业主报料,说他们几年前买的楼,买时讲好能就读一间比较出名的小学。谁知今年地段划分一出来,这个小区不在该小学的招生范围内。哇,那这些为了学位而买房的业主,房子不是白买了?

  ▼节目视频

  业主给出的售楼宣传资料里见到,上面印有“入户海伦湾,就读外海中心小学”这样的字样。许多业主表示,当时他们相中这间学校师资和环境,听到能就读该校,才决定在此置业。

  记者了解到,15、16年,海伦湾的适龄儿童都在外海中心小学上学。但在8月10日江海区教育局公布的招生安排里,今年海伦湾小区的适龄儿童将被分配到另一间小学外海中路小学就读。这下子业主们就难以接受了。

  都是公办学校,为什么业主们反应这么大呢?记者今日去过两间学校,发现从校园环境来看,外海中心小学比较大和新。有家长表示,为了让自己孩子能读上心仪的学校,自己承担了很大的经济压力。

  今日开发商向记者回复称,学位分配是政府的行政行为,海伦湾项目关于可就读学校的所有宣传资料,均以政府部门公告文件为准,并未作出过特殊承诺。目前,正在积极与业主、以及教育局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妥善解决。

  对该情况,江海区教育局回复称,由于生源不断增加,外海中心小学一年级已有11个班,属超饱和状态。无法安排海伦湾小区百余个适龄儿童入读外海中心小学,因而将该小区生源调整至外海中路小学入读。区教育局杨局长提醒,教育部门不会跟开发商承诺如何划分公办学位。

  杨局长表示,目前外海中路小学是区重点打造的公办学校之一,正在增建教学楼一幢,今年年底可建成使用。而教育资源也将与外海中心小学共享。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