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下午,由揭阳市揭东区锡场镇人民政府和揭阳市揭东区统计局联合主办的“揭阳军埔电商发布”启动仪式在军埔电商培训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我市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相关要求,通过项目实施,更好宣传推广军埔,扩大军埔电商圈的影响力,提升揭阳军埔核心竞争力。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15时30分,“揭阳军埔电商发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锡场镇人民政府镇长方树荣同志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指出军埔电商发布项目的正式启动,是军埔电商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锡场在电商发展浪潮的道路上又迈上一步。接下来将继续做强做大做响军埔电商这张靓丽名片,推动军埔电商产业发展,进一步扩大军埔的产业示范带动和知名度。

  韩山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胡朝举院长在仪式上致辞,介绍了军埔电商的发展历程;汕头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商学院管理学梁强教授在仪式上作了《揭阳军埔电商发展指数研究报告》,对军埔电商产业的市场集中度、竞争力及发展趋势进行测评,评价军埔电商产业及市场健康状况,预测未来市场竞争结构的发展趋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后、天海“互联网+”研究院王吉斌院长在仪式上作了题为《电商产业区域集群的竞争优势打造与转型升级》的电商前瞻报告。

  揭东区副区长张木奋在仪式上讲话,提出锡场镇要以此次军埔电商发布为新的节点,依托好“四站合一”的区位优势,发挥军埔电商村和电商培训大联盟等载体的承接能力,继续抢占电商人才的高地,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面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揭阳市人民政府洪创基副秘书长在仪式上讲话,他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揭东区要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推进产业的跨界融合,向全产业链、多功能型产业的转型升级。

“揭阳军埔电商发布”启动“揭阳军埔电商发布”启动

  据悉,2013年以来,军埔村借着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春风,在市场自发的基础上,政府大力推动军埔村电子商务发展,集中全市优势要素资源在军埔村打造电商人才、电商产业、电商服务、电商制度、电商文化“五大高地”,全力打造电子商务样板村,为全市电商发展建立一座电商“灯塔”。2013年军埔村成功入选首批“中国淘宝村”,被评为省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在G20杭州峰会上,军埔电商村入选《中国方案》的主题宣传。全国工业电商会议将军埔电商村列入全国典型农村电商的学习案例。2017年,揭阳军埔电商交易额约为20.6亿元,辐射带动周边3万家网店销售,总计电商销售额约41亿元。2017年“双十一”单日交易额约为900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3万家网店销售,2017年“双十一”销售额约为1.9亿元。

揭阳军埔村是首批“中国淘宝村”揭阳军埔村是首批“中国淘宝村”
军埔村现有2000多人从事电商军埔村现有2000多人从事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