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的林秀莲是惠来县隆江镇月潭村一名普通的农民,凭借着勤劳能干、刻苦耐劳的精神及顽强拼搏的斗志,成为一位掌握和积累了丰富生猪饲养及蔬菜种植技术的女能手。

  一大早,林秀莲推着推车,到猪舍里一边添加饲料,一边观察猪的情况。喂完饲料,她便拿起水管给猪舍做清洁。

  照看完养猪场,林秀莲又马不停蹄的到蔬菜种植基地查看,帮忙工人拔苗,锄地。2013年,当时林秀莲的蔬菜基地刚刚初具规模,几十亩田地都搭了棚,谁知一场台风“天兔”,将她的心血毁于一旦。

  养植综合基地负责人林秀莲说:当时天兔就给毁了55亩地,连水管杂七杂八要损失了一两百万,搭建好的都给吹掉了,很辛苦的。

  林秀莲俩夫妻以前在村里务农,2008年11月,凭着一手过硬的养猪技术,林秀莲创办了林秀莲养植综合基地,一开始,基地资金不足,林秀莲和家人自己干,凭着农村人不服输、勤劳刻苦的性格,起早贪黑,咬着牙开始创业。

  林秀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养好猪,多次邀请技术员到基地来讲课,打造基地种、养多级循环利用生态养植业,循环利用。如今,基地共有“德兴种养专业合作社” 占地30亩,主要饲养生猪及淡水鱼养殖,“月香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达80多亩。

  林秀莲用自己的双手奋斗出今天的幸福,在享受丰收成果的同时,她也不忘分享幸福,基地提供了不少岗位给村里的妇女,林秀莲还将学到的技术无私地教给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