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张娜妹是普宁里湖镇田心村党总支书记,从2014年任职以来,用女性特有的柔情与韧劲,奋斗在自己的工作上,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美化村容村貌。

  今天上午,张娜妹跟村干部开展定期入户走访,了解近期部分村民生活情况。村民张雪辉一见张娜妹,就热情地邀请她到家里做客。张娜妹事无巨细关心村民生活,这些暖心的举动都被村民一一记在心里。

  在张娜妹刚任职时,却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她并不被人看好。摆在张娜妹眼前更实际的问题是村子的经济薄弱,发展成了最大的困难。田中村位于里湖镇西部,有5个自然村,总人口4215人,耕地面积约1200多亩,如何让村民脱贫致富成了张娜妹任职之后首要工作任务,她便开始对村子做起了细致的调研。

  在张娜妹任职的四年里,田中村按计划铺设村道,清淤通渠,并制定治污保洁长效机制,村容村貌一点一滴发生着变化,她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让村民对这位80后女书记刮目相看。

  张娜妹说,她是土生土长的田中村人,如今能在这片土地上带领村民一起为美好生活奋斗、打拼,这对她来说就是最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