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网友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一辆公共汽车交通违法的过程。据行车记录仪显示,这辆逆行公交汽车没有按交通标线标志沿隔离栏行驶,而是为了图一时方便选择了在隔离栏另一侧车道逆向行驶,当时网友的车辆正常行驶中,没料到会有公交汽车逆行而来,险些迎面撞上,当时公交汽车上有5、6个乘客,幸好及时刹车并避让绕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网友将视频上传到网络进行曝光。

逆行视频截图逆行视频截图

  普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领导从网络上看到曝光该事件后,高度重视,立即指示事发路段辖区交警城区二中队查处。

  交警城区二中队民警查看了网上曝光的内容及视频、照片后,在3月9日,找来了公交汽车的驾驶员邓某及涉案粤VR5755车辆到中队接受调查。

  经民警调查询问,驾驶员邓某生(揭西县河婆镇人)承认其本人于2018年3月8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驾驶粤VR5755大型普通客车从大坝镇往流沙河西路方向行驶,途经河滨西路与南华路交界路口时,为了赶时间,就没有按照道路正常的行驶路线行驶,直接逆行通过路口。

  为此,民警依法对邓某生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扣3分。并责令邓某生作出书面检讨。

  交警部门提醒

  逆向行驶是道路交通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主观违法行为,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广大驾驶员们,行车时要务必注意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不可为贪图一时方便而违反交通法规,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