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逐级推荐和严格审核,经团市直工委青年文明号评审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团市直工委决定命名和认定7个青年集体为2017年度揭阳市直青年文明号。其中,揭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指挥台和揭阳市公安局户政窗口两个单位被授予受“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指挥中心110指挥台

  揭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指挥台成立以来,始终以倡导职业礼貌为核心,以规范礼貌,立足本职、优化服务、敬业守信、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全体同志团结一致、认真负责、细致工作,敢于担当、全力以赴,紧紧立足本职工作和全局各项中心工作,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不断调整思路方式,以“三台合一”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和“大情报”系统预警平台为重要抓手,借助多警种、多方位联动,充分发挥总体协调、组织方案、指挥调度、上传下达、信息报送、决策参谋、现场督导、情报研判等职能作用,积极投入各项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被授予“市直机关2014-2015年度文明窗口单位”“ 市直机关2014-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粤闽赣三省十市公安机关联动协作2014年-2015年度先进联动单位”等荣誉称号; 近二年来,指挥科有4人立三等功,4人被授予嘉奖,6人被评为年度优秀等次。

  户政窗口

  揭阳市公安局户政窗口是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受理窗口,是揭阳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直属窗口,承担着七百万常住人口的户籍管理任务,日均接待办事群众达五十余人次。

  这是一支朝气蓬勃、政治过硬、战斗力强的队伍。近年来,户政支队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意识,紧紧围绕“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公安工作服务”理念,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制度建设,创新服务方式,在全面亮化户政窗口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积极研究实施便民利民惠民政策和措施,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想方设法拓展服务空间,努力打造户政窗口亲民、爱民、为民新形象,先后荣获了巾帼文明岗、“微笑窗口”等称号。

  荣评我市“青年文明号”,既是荣誉,更是动力。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指挥台和市公安局户政窗口均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继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为把揭阳建设成为粤东新的发展极奉献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