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在全国公安机关第九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揭阳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联合惠来县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到惠来县人民广场开展“净网暨安网2018”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网络犯罪尤其是网络经济犯罪的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经济损失。

  活动当天,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展示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结合当地常见的网络犯罪形式,向群众分析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容易遇到的各类网络陷阱,教会市民如何正确辨别并有效防范网络安全危害,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当天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达人安全秘笈》、《诈骗手法大汇总》等宣传手册近1000份,接受市民咨询400余次,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日益深入人们生活、工作各个领域,利用网络实施盗窃、欺诈、传销、侵权等行为的各类新型经济犯罪也日趋多发。为此,揭阳公安网警部门在全力打击网络犯罪的同时,也着眼于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阶段来开展多场“净网暨安网2018”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民警进校园、进社区、上广场、上街面进行网络安全宣传的形式,提升市民在网络世界的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