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上午,省公安厅政治部在市公安局召开全省辅警改革工作专题座谈会(东部片区),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辅警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座谈会上,汕头、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潮州、揭阳等七地市公安局政治处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近年来推进辅警管理改革工作情况、对省厅制订辅警管理配套细则的修改意见等作了汇报和交流。市公安局副调研员钟德坤就我局辅警队伍管理、物质待遇保障、组织关爱保障、考核奖惩机制等情况作了介绍,受到省厅政治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引起各兄弟市同仁的普遍共鸣。

  听完各市汇报后,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王小平通报了粤东七市公安机关当前推进辅警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针对如何深入推进辅警管理工作,王小平强调,各地要进一步落实《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借助《管理办法》推进辅警管理制度改革;要解决辅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着力完善执法细则、提高工资待遇、拓展发展空间;要严格按照辅警招聘程序,规范开展辅警招聘工作,多层次开展辅警实战训练,不断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要完善队伍管理,提高辅警队伍战斗力;要强化内部管理监督效能,努力构建杜绝违规违法的长效机制。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利潮参加会议并致辞,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处调配科主任科员兼副科长郭海荣、主任科员王菁华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