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超限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天上午,揭阳市交警和交通部门联合组成执法队伍,在全市范围内采取不交叉执法,查处一批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

  在国道206机场路口,一辆大货车虽然装载的货物不多,但没有安装相关的监控设备,被执法队引导到指定的地点接受进一步检查。

  一辆泥罐车被拦截后,对于交警的询问,司机均含糊其辞。经过磅称重,该泥罐车严重超载。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长 杨锦龙:这部车应载是25吨,实际载重是40吨,超过了15吨,超过了30%以上,这部车从现在开始我们要采取强制措施,禁止它上路运行,把超载的15吨卸掉。

  泥罐车司机:我们赶时间,工地需要货物,我们装完就要赶时间往工地送,就疏忽了它的重量。

  司机为了赶时间,却拿安全问题当儿戏,严重超载,这样的违法行为,除了被责令卸载外,还受到交警、交通部门依法处罚。

  市交警支队交管科科长 钟川峰:我们交警部门将会对驾驶员进行处罚,罚款2000元,记6分,同时,它所在的企业,我们也会记录在案,通报企业,也向交通部门通报,如果企业的这种违法行为次数多了,将进行约谈,从源头进行治理。

  为了预防交通事故,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今天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13支队伍,异地用警,还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到全市各辖区开展不交叉执法,重点查处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网络直播,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