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傍晚,一辆粤V牌宝马轿车在某高速路上冲出路面,卡在路旁的水沟无法动弹,所幸车主无事。然而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车主在出事前曾发朋友圈,晒他在高速行驶时的小视频,当时车速达到110速,显然事故与开车玩手机不无关系!

  、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当时车速已达110公里,而他还在用手机录小视频,编辑文字发朋友圈!这种行为极为危险。

  希望这次事故能给喜欢在开车玩手机的司机们提个醒,开车切勿儿戏,安全最重要!也希望这位车主可以吸取教训,以后不要在高速路上玩手机了。

  高速驾驶时玩手机的危害

  1,妨碍驾驶。驾驶员开车打手机时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2,分散精力。开车打电话、玩手机时,驾驶员精力分散,妨碍司机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消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3,视野狭窄。开车时打手机会使司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