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普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高埔派出所果断出击,成功捣毁一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林某德、林某玉、吴某梅等3人,缴获摩托车1辆、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成功侦破两宗入室盗窃案。

  今年4月份以来,高埔镇先后发生两宗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以“拜老爷”、“算命”为由,到受害人家中实施入室盗窃。其中5月31日,高埔镇月塘村郑某邦被盗窃一案涉案金额较大,社会影响恶劣。案件发生后,普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汉湖高度重视,指示杨初庄、连锡雄副局长从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联合高埔派出所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走访等破案工作。经过专案组民警一系列的排查、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和线索收集,基本掌握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体征及作案规律。

  6月11日,专案组民警在侦查中获悉三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正驾驶一辆摩托车从惠来县葵潭镇经324国道进入普宁辖区。专案组兵分多路,最终在高埔镇葵坑村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踪迹,当民警跟踪至高埔镇山下村深坑仔村,犯罪嫌疑人停车进入路边的一间民宅,专案组民警选择成熟的抓捕时机,一举抓获三名准备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林某德(男,35岁,惠来县隆江镇人)、林某玉(女,51岁,惠来县隆江镇人)、吴某梅(女,32岁,惠来县东陇镇人)均交代4月26日10时许,三人驾驶一辆摩托车,携带作案工具窜至高埔镇葵坑村戴某(女,74岁)家中,由林某德“把风”,林某玉、吴某梅以“拜老爷”为由,趁机利用携带的作案工具盗窃房中抽屉内的现金人民币4800多元;5月31日10时许,三人驾驶一辆摩托车再次窜至高埔镇月塘村郑某邦(男,71岁,眼睛失明)家中,以同样手法盗窃事主现金人民币4.8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德、林某玉、吴某梅等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审理等工作仍在抓紧进行中。

  (via:普宁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