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区环岛路是市区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修建成集生态、景观、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滨江路。最近,环岛路续建工程全面施工,过往车辆需绕行。

  环岛路续建工程一期项目起点为榕城区与空港经济区交界乌石村,终点至胡厝村,全长 9.75公里。工程将采用全封闭施工形式,封闭时间为2018年6月15日至2019年6月15日。

  施工负责人 林柏贤:前期已经封闭了1.2公里,整个前段已经公告了,后面陆续已经在排查一些隐患,进行围闭工作。

  环岛路续建工程主要在现有已建的工程基础上进行改造建设,建设内容包括道路路面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道路绿化工程、综合管廊工程等,工程总投资2.38亿。目前,正在进行清表工作。

  施工负责人 林柏贤:我们已经把表面破除完,进行清基。那边在打的就是钢板桩的施工。底下是淤泥基础,我们要用钢板桩对两边进行保护,施工。

  由于部分路段还有地下管道和电缆,又遇上雨季,施工存在一定的难度。参建各方表示将克服困难,精心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步伐。

  环岛路宽4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小时。

  施工负责人 林柏贤:西边辅道拓宽2.57米。有1.5米侧边绿化带,4米中间绿化带,还有15米的双向四车道的主车道干线。东侧这边也是4米绿化带再加7米的非机动车道,1.5米的侧边绿化带,整个宽度是40米长。

  环岛路建成后将方便市民交通出行,同时也将助力当地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