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发生,6月27日,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带队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家斌,消防局局长邹武涛及揭阳市卫计局有关领导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达揭东区人民医院,突击检查医院的消防控制室,查看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上岗情况,并深入检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以及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检查中还对场所员工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和日常消防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再三嘱咐医院负责人要强化动态化管理,全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姚丽璇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认真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杜绝出现松懈、麻痹、大意的思想;二是要切实加大日常的防火巡查力度,坚决整治火灾隐患,卫计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开展检查指导,对医院的重点部位要进行逐一检查,认真、细致、全面地排查火灾隐患;三是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消防演练的力度,使职工、群众了解和掌握火灾预防常识,学会一旦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