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临近,旅游市场逐渐升温,国内外的特色主题线路,受到家长和学生的欢迎。

  高考、中考之后,揭阳市各家旅行社纷纷迎来报团高峰。在国内游方面,暑期出游人群中以亲子家庭、学生族为主力,并且是以亲子游、研学游为主流。游客不仅可以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还可以增长见识。

  业内人士 黄东贤:有去北京参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去杭州参观浙江大学等比较多,因为刚中考、高考完的学子,去提前感受一下大学学府。

  出境游方面则是以避暑休闲、滨海度假线路最受青睐。

  业内人士 林婉纯:近的线路有香港、澳门,东南亚的有新加坡、马来西亚,包机直航的越南岘港线路,还有巴厘岛,也有去东京大学参观游览的线路。

  无论去哪里旅游,安全总是第一位的。那么,我们外出旅游要如何做才更安全呢?说起旅游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不少市民都有自己的看法。

  市民 小黄:自己的东西要看管好。

  市民 小陈:危险的地方不能去,陌生人不能接触太多,手机和微信要与父母保持联系。

  业内人士指出,出行之前,游客最好要购买人身保险,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对于一些高风险的旅游项目要谨慎选择,尽量不在旅游探奇中盲目追求刺激。

  业内人士 黄东贤:遇到有爬山之类的景点的话,景点如果有安全警示牌,游客一定要注意,有一些是比较危险的,为了看美丽的景色,去冒险,去拍照也是不值得的。

  出境旅游的话,游客要先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民族习惯,还要特别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

  业内人士 林婉纯:要注意当地的天气情况,比如海岛线路有一些天气是不可预测的,就要提前做好准备,观察天气,如果天气不利于出海游玩,建议改日期,或者改其他行程,不能勉强,还是要以安全为主。